Notes on Mattt Thompson: Postgres & Rails 4: NoSQL in your SQL Database

Video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XEb5-9Nt20

记录一些要点,

Postgres 9.2:

- hstore, 在Sql 数据库中加入NoSQL的元素。Rails 4 可以直接使用 t.hstore , 初始化的时候就像Dict一样assign。 非Rails4可以使用这个Gem, activerecord-postgres-hstore。 (create extension hstore)
- Full Text Index: 对于English Native 更加有用吧。
- plv8: Buildin Javascript: node.js的风刮到这里了。可以直接在postgres里面执行javascript, 会让更多的人把应用逻辑写到数据库里把。 当然这样的效率肯定很高。缺点嘛, 就是Vendor Lock了。
- JSON: 直接放进Postgres里面, 可以index等, Postgres有一个Cool Feature。

Rails4:
- hstore, 上面说过了。
- Buildin 高级的Type:
* INET: ipv4, ipv6的类型, 比用string提供更多的功能。
* CIDR: Sub Net 专用类型
* MACADDR: 专用的Mac Address的类型
* UUID: UUID 的类型, 比String的好处在于: 对于支持Buildin UUID 的Database, 这个可以直接BuindIn
* ARRAY: 这个大赞, 比如 这个migration, t.string :tags, array: true 这样就可以存在tags里面存多个值, 如果没有,我通常得新建一张表。

回顾一下, 最赞的地方莫过于hstore & ARRA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