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omium设置默认的搜索引擎为google.com.tw

最近google.cn & google.com 经常被墙,搞得看着看着就被重置了,使用起来很是麻烦。 我是使用chrome/界面的搜索直接搜索的。

但是发现google.com.tw并没有被封,也不会出现重置的问题,所以可以把默认浏览器的搜索引擎换成google.com.tw来解决被重置的问题。

下面是chrom的设置:

选项->搜索引擎管理->添加-> 名称就写gogoleTW 关键字: www.google.com.tw 网址: 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{google:RLZ}{google:acceptedSuggestion}{google:originalQueryForSuggestion}sourceid=chrome&ie={inputEncoding}&q=%s  然后点添加。 最好再设置成默认搜索引擎就可以了。

因为firefox下面的搜索引擎必须是插件形式的, 所以暂时没有好的办法把默认搜索引擎转到google.com.tw下面,有时间也许自己可以写一个。 

Firefox下的插件已经写好了: 点这里